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武钢两海外铁矿收购项目获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1:05
  早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24日宣布,已经批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收购马达加斯加苏拉拉铁矿矿权并开展风险勘探项目。发改委当天同时称,批准武钢收购中利联(香港)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利联)部分股权及支付相关费用项目。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武钢已同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及锦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以开展在马达加斯加的开采计划。该合资公司已同马达加斯加政府签署协议,并于5月8日取得开发许可。

  锦兴国际控股两周前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显示,苏拉拉项目占地逾430平方公里,铁矿石储量达8亿吨。

  至于中利联项目,武钢3月12日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中非基金)在北京签订《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武钢支付6846万美元收购中非基金持有的中利联60%股份,武钢正式以投资人的身份进入邦矿项目并获得控股权。

  根据此前的报道,邦矿属大型露天铁矿,已查明矿产资源总量以10亿吨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