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抛低吸 王亚伟捧场南通科技折价增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5日02:42
  昨日南通科技(600862,收盘价10.75元)发布了定向增发的完成公告,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10名投资者共认购了8051万股,发行价格7.7元/股,募集资金净额近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王王亚伟积极捧场本次定向增发,其旗下两只基金共计认购700万股。而相对于一季度高价减持 ,王亚伟本次认购相当于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高抛低吸。或许正是由于王亚伟积极捧场的缘由,昨日南通科技早盘便冲至涨停。

  南通科技完成增发

  经过了一年准备,昨日南通科技公布了定向增发结果。共有16家投资者参与公司询价,最终向10名投资者定向发行8051.948万股,全部为现金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为6.2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认购1610.3896万股,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

  除了实际控制人外,公司股东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数量也高达1100万股。另外,弘业股份认购700万股,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分别认购500万股、200万股。

  本次增发对南通科技而言也算是历尽艰辛。首先是最终确定增发价7.7元,较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折价45.51%。其次在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下,南通科技股价自4月底以来一路下挫,5月7日价格价格创下本轮调整新低9.23元。或许是为了力保增发顺利完成,南通科技15名高管于5月10日至11日,从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5.31万股,成交价格9.7元-10.1元,锁定期为一年。其中公司董事长陈照东买入15.5万股。

  王亚伟高抛低吸

  在南通科技本次定向增发中,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认购500万股、200万股,其中华夏大盘在本次增发完成后,重新杀回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从南通科技2009年年报来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南通科技308.5万股,149.99万股。2010年以来,南通科技股价一路上扬,3月4日股价创出16.35元新高,而正是在这一时期,王亚伟旗下的这两只基金至少减持了南通科技400万股,至一季报公布时,已经完全退出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不过,在本次增发中,王亚伟以7.7/股的增发价再次介入南通科技700万股。如果从今年一季度南通科技14.33元的均价计算,前期减持的至少400万股,意味着王亚伟不但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高抛低吸,且获利还在2600万元以上。

  南通科技本次定向增发募资将投向于热加工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公司子公司原有的铸造、锻造、热处理等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极限,因此本次项目达产后,将提高公司整体运作能力和锻铸等热处理件的竞争优势。此外,为了促使定向增发顺利完成,公司高管前期大量增持自家股份,也可以看出这次募资的必要性,这将使公司业绩增长又增添了新的动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