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开征房产税”已基本没戏 上海版楼市新政纠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5日08:12
  时间:“月底出台”

  力度:“从严掌握”

  效果:“拭目以待”


  离月底仅剩一周,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仍未公布,引发诸多猜想。

  之所以“呼之难出”,在于“征收房产税,要待国务院审批”。5月24日,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沪版楼市细则月底可以出台。”

  “虽然还不知道上海楼市细则的具体内容,但已经接到通知,三年之内不会开征房产税。”《国际金融报》记者随后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上海某大型房产中介公司,销售人员如是表示。

  另据透露,上海房地产主管部门已就“如何遏制房价”进行讨论。日前,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曾明确表示,上海将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措施,在调控中“从严掌握”。

  无论如何,传了许久的“征税说”被否,表明沪版细则不会比京版细则更严。尹伯成预计,在二、三套房贷及限购房方面,京沪细则内容差不多,但对外地人购房,上海或不会限制。此外,在认定第二、三套房,以及加强监管等方面的规定将更具可操作性。“北京细则在楼市最疯狂的时候出台,当房价疯涨之风刹住,上海没有理由出台更加严厉的细则,太严没好处。”尹伯成进一步指出,宽松的地方细则与中央“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政策不矛盾。“只要房贷收紧,房价不涨,投机商不会盲目投机。”而在资深房地产分析师薛建雄看来,如果沪版细则更宽松,表明受股市大跌、欧洲经济陷入困境等外部环境影响,政府从严打击楼市的口径有所松动。

  此前,北京市于4月30日率先出台的地方楼市新政被业内看作迄今最严厉的地方细则: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京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北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北京市居民购房贷款被暂停。

  “一味打压不可取。”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印堃华强调,“楼市终将交由市场,过犹不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