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两大海外项目获批新增20亿吨储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5日09:20

  武钢海外寻矿再迈一步。发改委昨日(5月24日)通报武钢两大海外收购项目获批,为武钢新增超过20亿吨储备。

  据了解,这两大海外收购项目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收购中利联(香港)矿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支付相关费用项目;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和锦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收购马达加斯加苏拉拉铁矿矿权并开展风险勘探项目。两大海外收购项目已于4月份获得发改委核准。

  今年3月份,武钢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武钢斥资6846万美元收购中非基金持有的中利联60%股份,获得利比亚邦矿项目控股权。据了解,邦矿已查明矿产资源总量为13.1亿吨,平均品位35.48%,潜在资源27.85亿吨,资源总量40.95亿吨。

  而由武钢持股42%、广新外贸持股38%以及锦兴国际持股20%的香港武钢广新公司在去年9月14日取得马达加斯加之Soalala区的露天铁矿资源的勘探和开采权。锦兴国际两周前的公告显示,苏拉拉项目占地逾430平方公里,铁矿石储量达8亿吨。

  2009年至今,武钢的海外资源开发步伐加快,已在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等国家投资参股或控股开发铁矿石项目。中利联项目和乌拉拉项目获批意味着武钢铁矿石储备将再增加20亿吨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