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莱宝高科连续放量下跌 公司否认对欧订单减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6日02:53
  每经记者 宋元东

  莱宝高科(002106,收盘价25.11元)近两日的市场表现堪称另类。

  在大盘节节败退之际,莱宝高科连创新高;而在大盘反弹之际,莱宝高科却突然放量大跌,特别是昨日(5月25日)更是被直接摔至跌停板。而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共计卖出6600万元。

  莱宝高科为什么突然大跌?欧债危机导致公司对欧订单减少的传闻不胫而走。对此,莱宝高科董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目前未受欧洲市场的拖累。

  券商一致看好 股价突然变脸

  前期连续走强的莱宝高科近两日突然变脸。

  周一早盘,莱宝高科如往常一样轻松拉高,股价在众多几百股小买单的助推下还创下了30元的历史新高。但随后,一笔1810手的大单将在28.8元至28.4元之间约40个档位的买单全部吃掉,股价很快跌至28.40元。此后巨量抛单不时涌出,股价也是一路下挫,截至收盘,莱宝高科下跌1.76%,成交8.61亿元,换手率为7.58%。当天莱宝高科不仅创下上市以来的成交天量,还成为两市仅有的三只下跌个股之一。

  然而颓势还未就此结束。昨日,莱宝高科继续低开低走,午后随着大盘跳水,莱宝高科被直接摔在了跌停板上。

  之前,来自各大券商的报告对莱宝高科几乎一致看好,目标价位多设定在30元以上。而在一季报披露后,不少机构更是将6个月目标价格上调至40元附近。机构的看好与莱宝高科日益改善的基本面密切相关,公司今年一季度淡季不淡,触摸屏业务超过市场预期,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196万元,同比增长102.82%,公司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20%~150%之间。

  就在业内一片看好声中,莱宝高科却突然遭遇如此变故,着实令人吃惊。

  三家机构共计卖出6600万元

  “听说公司对欧订单有压缩,大跌可能与此有关!”昨日,上海某基金公司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这段时间,欧债危机此起彼伏,先是德国出台裸卖空禁令,随后西班牙政府上周末又接管一家陷入困境的储蓄银行,市场逐渐转向悲观。而就在这个时候,有传闻称,莱宝高科位于欧洲的下游客户下达了订单紧缩的指令。

  上述人士称,包括他自己,此前对公司的预期也是非常看好。可能正是欧债危机放大了市场的担忧,已经赚了不少的机构开始在高位减持套现。

  从深交所昨日披露的交易信息看,前五名买卖席位均出现了机构身影。其中,五个买入席位全部被机构包揽,而卖出席位机构占据了三席。从资金量看,三家机构累计卖出6600万元,五家机构累计买入6000万元。从昨日莱宝高科跌停的情况来看,做空机构明显占据了上风。

  董秘否认对欧订单减少

  就在机构产生分歧之时,莱宝高科高管在上周已经开始减持套现了。

  据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5月19日~21日,莱宝高科董事兼总经理李绍宗、董事韩青树通过竞价交易共计减持公司股票约42.93万股,其中李绍宗在三天内分别减持10.94万股、20万股和8.489万股,韩青树于5月20日减持3.5万股。两位高管减持价格在26.83元至28.95元不等,总计套现超过1200万元。

  “减持是公司高管根据自己的资金需要做出的正常买卖行为,符合相关规定!”莱宝高科董秘杜小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针对公司对欧订单减少的传闻,他表示,虽然按照统计口径,公司在我国以外的销售额占主营收入的65%左右,但实际销售对象主要是国内的模组厂商,模组厂商将公司提供的显示材料加工后再向下游电子厂商销售。实际上,公司并不直接外销,与欧洲市场也没有直接联系,下游客户涉及欧洲的业务应该也不太多。另外,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也没有收到下游客户订单减少的信息。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