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跟踪报道

我国将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刘玉凤
2010年05月26日01:27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5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围绕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就事关两国合作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重要共识。

  根据双方达成的成果情况说明,中方将允许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合格外商投资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股指期货业务。中方将在审慎监管的基础上,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产品。

  经济对话成果涉及

  贸易、金融改革等重要内容


  除了股指期货方面的合作,经济对话还达成以下几方面重要内容:

  ——促进强劲的经济复苏和更加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双方承诺就财政、货币和结构改革等问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与协调。双方同意在去年取得进展的基础上,各自推动建立更平衡的经济增长模式。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将更多地依靠国内储蓄而不是外国储蓄。美国致力于走出一条负责任财政的道路。中方将继续努力,增加国内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促进互利共赢的贸易和投资。双方承诺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美方将在贸易救济调查中,认真考虑并给予提出“市场导向行业”申请的中国企业公正、合理的待遇,并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以一种合作的方式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双方将继续改革各自的监管框架,使金融机构在金融系统整体稳定的环境下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创新。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双方重申支持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在国际经济和金融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双方同意共同努力,确保多伦多、首尔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双边机制安排与交流。双方同意,在两国相关部门间深化双边经济合作和交流。

  战略对话取得26项具体成果

  中美将加强能源合作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昨日就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战略对话期间,两国主管部门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达成了总共26项具体成果,内容涉及能源、环境、科技、海关、卫生、执法等广泛领域。中美两国保证坚持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原则保障能源安全;同意加强在稳定国际能源市场、保障能源多元供应、合理有效利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杨洁篪称这些成果充分体现了中美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国务院关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框架实施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关于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国务院中美页岩气资源工作组工作计划》、《中美进出口银行贸易融资总结合作备忘录》、《中美主权担保融资合作湖南卫生厅购置医疗设备项目贷款协议》、《中美主权担保融资合作安徽淮南光华光神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购置生产环保型特种电线电缆设备和检测仪器项目贷款协议》、《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和美国核管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屋AP1000核反应堆核安全合作备忘录(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美利坚合众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关于新发和再发传染病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