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传农行IPO初审通过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0年05月26日07:09

  传农行IPO初审通过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上周末曾否认25日初审的说法中国农业银行上市在即,各类消息不断。昨天有消息称,农行昨天A股IPO初审顺利,将先发A股,而中国石油也可能成为农行战略投资者。但这些传言均未得到农行方面的证实。

   “农行于5月25日顺利通过IPO

初审会,但因为来不及公告,农行本周不可能上发审会。”据报道,农行暂定在A股及H股市场发行的股数为不超过530亿股,融资额介于260亿-300亿美元之间,预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针对此报道,农行方面不予置评。而农行副行长、主导农行上市工作的潘功胜上周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否认25日初审的说法。

   上市时间未定,农行的战略投资者可能再添新丁。5月2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部主任冀国强对外表示,作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已向其投资150多亿元人民币,成为农行第三大股东。昨天又有媒体报道称,除全国社保基金外,农行还引入了中国石油作为其战略投资者。

   4月,农行公布其IPO承销团名单,正式启动IPO。包括中金、高盛、摩根士丹利在内的9家中外资投行组成了史无前例的庞大承销团。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如果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那么意味着农行的程序已经接近尾声,但并不意味着农行马上就要上市,目前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农行很可能灵活调整发行窗口,他预计农行将在第四季度前完成上市。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