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发展高管走马换将 理查德就任行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26日00:10
  5月25日,也就是中国平安工作组进驻深发展的第13天,深发展召开了具有重大意义的董事会会议。

  会议同意法兰克·纽曼辞去深发展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并聘任其担任深发展高级顾问,同时选举肖遂宁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理查德·杰克逊(Richard Ja ckson)为深发展行长。当晚公布的公告称,上述职务调整需待银监会批准方能生效。

  三人职务变局中,最没有悬念的当属理查德。他在5月12日已辞去平安银行行长职务,并由平安银行副行长叶望春代理行长。5月13日率队进驻深发展时,他暂时的职务是深发展特别顾问。而按中国平安内定的方案,理查德将担任深发展行长。

  纽曼时年62岁,任职深发展董事长5年,按中国平安内部和纽曼本人的说法,他都将留任一段时间。“至于纽曼留任的职务,其实内部此前已有猜测,他将是短期内一个重要的过渡对接者和辅助决策者。”深发展某内部人士称。按深发展的公告,纽曼作为银行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的聘期将至2010年年底。

  同样62岁的肖遂宁早年为交通银行深圳?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ぃ档蹦暧朊拦虑磐蹲实诙痔概械闹蟹绞紫怼?07年,已届退休年龄的他接替韦杰夫,转任深发展行长。“纽-肖配”在当时被认为是最佳高管组织,由纽曼负责管理统筹,由肖遂宁负责对监管当局和内部的协调。一旦铁腕的纽曼和其他中方高管发生矛盾时,肖遂宁无疑是最佳的协调人选。

  如今,“纽-肖配”变型为“肖-理配”。有业界人士称,“肖-理配”对中国平安来说,与“纽-肖配”对美国新桥投资一样,都是一种制衡和协调的需要。只不过,今后主导深发展改革以及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的将是新任行长理查德,肖遂宁依然将扮演协调者角色。

  当日的董事会同时聘任平安银行副行长陈伟为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深发展原首席财务官王博民转任首席财会执行官。

  另外,深发展董事会同意提名理查德·杰克逊和陈伟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同意提名王利平、姚波、罗世礼、顾敏和叶素兰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刘南园为深发展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其中,王利平自2004年1月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至今;姚波为平安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罗世礼为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顾敏自2010年1月起任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素兰自2006年3月至今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稽核执行官;刘南园自2009年5月至今任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副会长。

  同时,深发展董事会原董事刘宝瑞、唐开罗(Daniel A. Carroll)、马雪征和刘伟琪辞去董事职务,并已生效。

  当日的董事会还审议了《关于免除新董事提名和选举的时间要素的议案》、《关于授予平安银行十亿元同业授信额度的议案》等议案。同时定于6月17日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对相应议案进行表决。

  董事会召开当日,深发展收于17.79元,跌0.6元,跌幅3.26%。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