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相关评论

李鸿忠:加强征地拆迁管理工作 维护群众权益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7:36

  昨日,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李鸿忠指出,征地拆迁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立党为

公、执政为民宗旨的落实和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办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征地拆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确保程序到位、依法依规;要严格执行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确保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防止出现拖欠、截留、挪用等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被征地拆迁人的生产生活问题,坚持产业带动、综合规划,科学制定民生保障总体方案,确保其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谈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李鸿忠说,我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众多,科教人才和研发实力雄厚,多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在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取得了长足进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增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到来,知识产权在经济竞争中的作用将更为突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来抓。他强调,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要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龙头和重心,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良好环境,促进我省科教优势加快转化为知识产权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要以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和先行先试优势,将其建设成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的示范区;要加大对我省知识产权成果和优势的宣传推介力度,广泛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送审稿)》,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消防条例(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后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将《湖北省消防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议案形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将《湖北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以省政府令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