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相关评论

拆迁 得想着群众利益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寸向阳
2010年05月26日11:40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城市现代化进程中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就是拆迁。从去年的唐福珍抗拒拆迁自焚引发的惨案,到最近湖南房产局局长殴打拆迁户,再到河北广平的“拆迁大跃进”,近年来各类拆迁事件频频发生,暴力拆迁事件更是接连不断,我们一些干部,或为政绩、或为私利,对群众合理的利益要求充耳不闻,对不合理的要求横眉冷对,暴力相向,使群众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园和利益,面对拆迁者血泪交织。

  对处于弱势的普通民众来讲,不愿意拆迁不外乎是补偿不到位,切身利益没有得到保障。试想,有谁不愿意住进新社区,住宽敞明亮的房子?不愿搬迁者既不是刁民,也非听不进道理的愚民,能以生命为代价来抵抗强征强拆,正是他们作为弱势群体的无奈之举。而在一些地方官员眼中,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抵不上当地GDP的数字,抵不上他们的个人利益。群众的眼泪和鲜血不能打动他们,也不能改变最终被拆迁的结果。于是,断水、断电、断气等粗暴方式轮番登场,直到抵抗拆迁者妥协。

  构建和谐社会就是要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国务院紧急下发通知,坚持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经济发展更要善待生命,人民群众的利益大于天,各级干部只要明白这个道理,在拆迁问题上扮好协调者这一角色,构建和谐社会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本文来源:三秦都市报 )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