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原平安银行行长正式入主深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2010年05月26日09:22
  “平深恋”正式敲定三周后,深发展银行高层新的人事案敲定。深发展昨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辞去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取而代之的是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

  公告显示,曾多次夺得“上市银行最贵C EO”称号的纽曼今后将作为高级顾问为深发展提供咨询意见。深发展现任行长肖遂宁辞去行长一职,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聘任肖遂宁为新任董事长。

  现年68岁的纽曼曾担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自2005年成为深发展掌门人。纽曼在任期间,深发展的业绩颇为不俗,该行经营和财务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年报数据显示,深发展2009年净利润50.3亿元,每股收益1.62元,同比增长719%。当然,纽曼的个人薪酬也一直排在A股上市公司高管前列。仅去年,纽曼就从深发展领走了1741万元(税前)的天价年薪,在上市银行高管中拔得头筹。

  纽曼表示,在银行取得现阶段的发展与成功后,引入了新的主要股东,银行需要适时选任一位新领导人,带领全行步入新阶段。

  根据深发展的公告,纽曼的高级顾问任期将截止今年年底,届时纽曼的去留问题将再次获得市场关注。

  此外,与业界此前的猜测相同,在5月中旬,火速出任深发展特别顾问一职的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将接替纽曼任深发展董事长一职。

  深发展昨日表示,杰克逊将成为深发展新任行长;同时,深发展董事会提名其为执行董事,这一任命需得到6月17日股东大会的批准。

  上述任命均有待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核。

  即将成为深发展新董事及行长的杰克逊,现年52岁。曾供职花旗银行,在中国香港、韩国、匈牙利、波兰等国工作多年,于2005年10月正式加盟平安集团,并领导该行取得巨大进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