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前四月海南房地产投资等三项指标创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6:48
  中新网海口5月26日电 (琼芬)继一季度海南省七项经济指标创下全国第一之后,四月份该省仍有三项经济指标在全国名列前矛。

  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海南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6%,增幅全国第一;在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投资累计完成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5%,增幅也为全国第一;1-4月,海南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实现1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2%,增幅为全国第一,比居第二位的地区高30.3个百分点。

  海南省统计局分析指出,一季度海南省经济总体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反映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用电量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明显回升,经济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332.4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7%,增速比去年第四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

  农业生产风调雨顺,恢复性增长速度加快。一季度,农业完成增加值9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增速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呈现回升态势。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1.5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0.5%,结束了去年9月份以来下降的局面,呈现回升态势。

  第三产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一季度,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8.79亿元,比上年增长12.5%。

  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消费需求保持旺销态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总额136.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6%,同比增幅提高了17.1个百分点。

  经济运行质量好转。一季度,全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9.41亿元,增长4.1%,结束了去年11月、12月下降的局面。地方税收收入33.02亿元,同比增长8.0%。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