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楼市迪士尼板块领跌 米老鼠变过街老鼠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5月26日11:03
  2009年11月迪士尼项目落沪消息一公布,浦东迪士尼概念楼盘价格狂飙,但这只“米老鼠”没有给投资该板块的客户带来好运气,最近该板块由人见人爱的“米老鼠”突然变为“过街老鼠”。

  “迪士尼概念”先破

  有迹象显示,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上海二手房市场观望之风 弥漫的僵局正自外环区域被打破。近期,在上海外环区域二手房降价幅度加大,特别是之前由“米老鼠”吹大的川沙板块最为典型。

  上海迪士尼项目一谈就是十几年,而川沙房价暴涨只用了十几天。浦东新区川沙板块一个楼盘,傍上“迪士尼”概念之后,从单价从1.5万元一夜跃上2万元大关,只要在浦东川沙板块以及周边的楼盘,都戴上“迪士尼”的帽子。

  中原地产方面分析,2009年房价上涨速度较快的川沙板块,目前房东调低价格现象频频出现,降幅普遍达15%左右。虽然目前买方观望情绪仍较重,但卖方心态已经有了明显转变,近六成房东表示可以将挂牌价下调。一些投资客手中持有的大量房源开始进入市场,使二手房整体挂牌量上涨了一至两成。

  一位投资者日前将10套“迪士尼”概念房源同时挂牌销售,挂牌价较目前市场在售价格下挫2000元/平方米,同时表示价格还可以“再谈”。

  受大虹桥概念炒作,松江九亭板块去年也是一路疯涨,最近该区域出现价格松动。太平洋中介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卖家一般起步让价5万甚至10万元。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该板块中介纷纷上街发放价格传单,出现“急售”、“超低价”、“本周必售”等字样。

  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购房者期待新政细则出台,购房行为较为理性,但从有限的成交案例来看,降价幅度在15%左右的房源才能引起购房者的关注,并能迅速成交。

  一手房成交量惨淡

  不仅仅二手房,在连续近4周的价格“假摔”之后,上海部分新盘价格开始实质性降价,以低于预期价格10%的价格开盘。

  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全国一线城市的新房市场成交量普降。5月第一周,上海新房成交量已经跌至2009年以来的低位水平,比今年4月同期成交量降幅超过3成。在此情况下,部分开发商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除恒大公司打出降价15%的宣传外,绿地、保利、富力、雅乐居等房企也在个别项目上采取了小幅让利的促销举措。

  相关人士分析,目前部分房企推出的降价策略不排除有“虚晃一枪”的嫌疑,且降价幅度较小,难以打动购房者,但从中不难看出,开发商已经感受到调控新政的压力。如果上海政策细则趋严,成交量持续下降,部分项目的打折幅度可能会进一步拉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