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热钱汹汹 卷土重来 > 热钱最新

国家外汇局披露打击“热钱”专项行动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6日10:29
  深圳特区报北京月25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庄宇辉)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披露了在13个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组织开展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的情况,截至目前,已查实190起涉嫌违规案件,涉案金额73.5亿美元,其中已办结6起,涉案金额2700多万美元。

  外汇局称,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及外汇收支总体上是合法合规的,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热钱”流入后有的从事超业务范围的融资活动,或者直接或辗转流入房地产等热点领域。

  据介绍,为严厉打击“热钱”等异常跨境资金流入,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从2010年2月开始,国家外汇管理局在13个省(市)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主体、重点渠道“热钱”流入进行查处。此次专项行动共计非现场排查跨境交易347万笔,累计排查金额4400多亿美元。

  专项行动数据初步显示,违规流入的“热钱”多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呈现多点式、渗透的特点。“热钱”违规流入的主要渠道集中在传统的贸易和投资领域,包括贸易、服务贸易、外商直接投资、银行和个人等,并发现个别商业银行存在未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甚至“变通”协助经营主体规避外汇监管的行为。

  外汇局表示,下一阶段,外汇局将继续排查有关案件线索,同时集中力量处理查实违规案件,并依法给予处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发挥监管合力,不断提高应对和打击“热钱”流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