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加速门”过去10年在美可能已致89人车祸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7日01:57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25日表示,在过去10年间,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有可能导致89人在车祸中身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说,2000年至2010年5月中旬,该局共接到超过6200起有关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其中有89人在车祸中死亡、57人受伤。此前,美国官方统计,52人可能死于丰田汽车突然加速而造成的车祸事故。

  丰田汽车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对涉及丰田汽车交通事故的个人与家庭深表同情,并承诺对已报告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案例展开迅速调查。

  丰田汽车公司的声明同时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数据库中的许多投诉案例缺乏认定交通事故原因的足够细节。

  因一系列汽车质量安全事故,丰田汽车公司最近数月从全球召回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美国运输部4月初以长期隐瞒安全缺陷为由,对丰田公司处以约1640万美元罚款,这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制造商所处最高金额民事罚款,也是美国法律规定的罚金上限。丰田接受处罚决定,但否认刻意隐瞒。

  据报道,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目前正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展开调查。此外,美国国家科学院也将于今年7月起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