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民收入分配优化方案现端倪 “十二五”有望倍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7日06:51
  记者日前从发改委了解到,国民收入分配优化的有关方案正在加紧制定中,该方案及相关政策措施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得到更多体现。

  分配优化格局露端倪

  自从政府工作报告发出了收入分配改革的信号后,具体实施意见的颁布就成为市场的强烈期盼。

  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增强内需的重要抓手,发改委正在抓紧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思路,切实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

  但是他表示,思路还在优化过程中,当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以“指导意见”等形式发布。

  实际上,作为政府工作报告指明的改革方向,“2010年收入格局优化工作已经体现在具体职能部门的工作中。”例如,在总工会的指导下,近日,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纷纷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广东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高两成。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认为,这都是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具体表现。

  不回避一次分配

  当前市场流传的“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内容包括:缩小城乡差距,增加农民收入;增加对低收入居民的扶持;提高工资性收入;通过税收手段来调节收入分配。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