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看房产税:晚出不如早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7日04:07
  上海试行房产税的消息,已在市场流传多时。相对喧嚣的传闻,业内人士称对房产税出台已经 “审美疲劳”。房产税到底会对当前的市场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房价会否因此下跌?开发商针对房产税出台又准备如何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为此邀请了汉森国际伯盛设计董事长盛宇宏、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朱兆荣、中科大学城营销总监王士章做客本期“地产峰会”,请他们谈一谈对上海出台房产税的看法。

  话题1:房产税如何影响市场

  NBD:房产税会改变你们对市场的看法吗?国内房价的长期趋势是否会因为房地产税的征收而发生改变?

  盛宇宏:房产税一旦出台,一些资金实力不强的开发商当顶不住的时候就会抛售手中的物业,届时整个市场的格局将会不同。

  李军:国家政策的变化目前不好说,不敢肯定以后会不会变。

  朱兆荣:现在房产税的影响多多少少已经被市场消化掉了,比如最近房地产股票的波动就很大。房产税一旦出台,我觉得销售量反而会有微升。

  王士章:房价主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房产税对房价的长期影响有限。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会因此变得更冷,中期市场则会相对回暖。

  话题2:哪种档次的物业更受影响

  NBD:房地产税会对哪种档次的住宅物业产生更大的影响?你们会否调整房地产开发产品的结构?

  盛宇宏:房地产税的征收将会对所有的物业持有者产生影响。目前我们是70年的产权,那么过了70年以后将会如何征收呢?此外还有税收的后续监管、涉及的法律等问题,因此房产税的征收不是一个单单的税种,还涉及公共利益等多方面。

  朱兆荣:如果按0.8%征收房产税,1000万元的房子一年征收8万元,3000万元的房子一年征收24万元,5年内就100万元左右,所以对高档房影响不大。受影响更多的是低端房,几千元一年的负担,对中低层收入的人影响会比较大。

  王士章:我认为对中高端产品影响会大一点,因为房产税征收主要针对的是持有,而拥有中高端产品的客户,往往是二次改善。但我们不会改变开发产品结构,做别墅依然做别墅,因为高端产品的利润更高。

  话题3:是否会改变销售策略

  NBD:在房地产税征收前,你们有无打算加快销售节奏,降价清货?

  李军:好东西永远是好东西,降价销售可能会对以前产品的品质造成损害,没有必要为了迎合市场而降价来促进销售。我们要看市场的趋势走向、看市场的购买力来制定销售策略。

  朱兆荣:我们手上产品还没收到降价的消息,开发商都在观望。

  王士章:在房地产税出台之前,开发商与购房者都在观望,据我观察,现在成交量只在“国十条”出台之前的一半左右。我认为房产税真正出台之后,观望期才会结束,那时候再确定销售节奏。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