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中钢协:高库存压制钢价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7日08:44
  对于目前一直处于弱势盘整状态的钢材市场,中钢协副秘书长迟京东昨日表示,一部分原因在于去年的钢材实际消费量小于表观消费量,导致库存累积过高,压制钢价上行。而对于今年的钢材需求,迟京东也并不乐观。

  在“2010中国废钢铁论坛”上,迟京东表示,去年国内钢材总产量为5.7亿吨,表观消费量增加1.03亿。“但是,对下游行业的实地调研显示,去年钢材的实际消费量只增加了6300-7200万吨,多出来的都进了库存。”迟京东说,“所以,现在我们看到有消费需求、钢产量也在增长,但是价格上不去。”

  迟京东表示,2009年政府加大了投资力度对拉动钢材需求至关重要,建筑钢材主要受益。“但是,在我国,房地产只是房屋建设的一小部分,房地产不代表整个建筑用钢消费。”迟京东认为,2009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中,交通、能源、机械等项目占很大比重,因此建成之后,很难拉动钢材的二次消费。

  “就算是政府下大力度补贴的家电,2009年,轻工家电行业消费钢材同比也仅增长约4%。”迟京东表示,今年的刺激力度不如去年,且家电业对外依存度高,其复兴与整个国际市场的复兴有关,因此,钢材消费不容乐观。

  而对于工信部正在组织落实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最新进展,迟京东在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根据各地市5月份上报的淘汰目标,总量数据比之前国务院下达的目标任务更大。而目前细化至淘汰个体的任务已经分解到了各地市,接下来则是等待各地方政府的落实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