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物贸:实木地板生产线已停产“止血”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32

  □ 本报记者 季梦媛

  近日,上海物贸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议案,同时会上公布2009年年度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年报显示,公司09年营业总收入457.99亿元,增加39.13%;净利润7157.02万元,增加1.12%;每股收益0.27元,减少3.5

7%。公司拟每10股送2股转3股派1元(含税)。

  作为一家物贸公司,上海物贸所涉及的主营业务较为广泛而分散。会上,对于股东提出的这一问题,董秘李伟否认称,目前公司除了汽车行业,其他都属于生产资料要素,而业态之间的联系主要通过资金流进行整合的。而关于记者提出的“可否会有产业调整优化布局的计划”的问题,李伟则答称,“公司一直在进行这项工作。”

  同时,上海物贸在公司的董事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公司的木制品加工企业尚未走出困境。对此,公司总经理吴建华称,这主要是因为此行业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关联程度较大。而董秘李伟则透露公司的一个实木地板的生产线已经停产,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国家宏观调控、税率的调整,以及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停产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止血”。吴建华表示,公司正在加大与资源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以弥补营业收入下降的缺口。

  此外,有券商方分析人士表示,上海物贸的主营业务既做有色金属、燃料油现货销售,又有相应的交易平台,同时还是期货会员单位,形成现货和期货的两大市场,可以套期保值。但由于目前大宗商品受到美元走强,而使得大宗商品回落的影响,短期内走势减弱。

  对此,董秘李伟表示,从公司的角度而言只要满足客户需求,保证价格在合理的区间运行即可,而目前的风险规避方式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在汇率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做套期保值的工作,另一个是调整必要的产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