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0只基金本周集中上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7日10:03

   本周共有20只基金进入发行周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发行高峰期。虽然股市仍然低迷,但新基金发行却不断提速。

  根据统计,5月24日一天有6只基金同时上市发行。而本周总计20只基金进入发行周期,其中偏股型基金15只,债券基金5只。统计显示,截至5月24日,今年以来共有43只(分类单独计算)基金成立,募资总额高达730.87亿元。

  在股市异常火爆或寒冷之际,新基金发行都被认为是监管机构看待股市的风向标。通常股市太热监管层便会暂缓新基金审批,而股市太冷时则会加大新产品审批力度。

  在品种选择上,投资者也更多考虑风险,债券基金重新获得投资者肯定。来自南方基金的消息称,该公司旗下的南方宝元基金上周单周申购近亿元,而赎回则只有不足400万,净申购量明显放大。

  “控制风险”成为机构与个人投资者难得的共识。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尽管前两天超跌反弹力度较大,但应该看到,目前全球经济走势仍呈现复杂化的特点。“欧洲债务危机还未彻底解决,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和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而我国宏观经济是否出现回落的趋势还有待观察确认,超跌反弹后,投资者仍需关注短期情绪波动所引起的市场风险。”

  “目前的复苏是可持续的,决定未来中期市场走向的最重要因素是汇率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确实影响。”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告诉记者。曹雄飞认为,长期来看,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安全的经济体,前期的大幅调整将给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提供一次绝佳的建仓机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