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跟踪报道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明年举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5月27日11:37

  【据新华社北京26日电】据外交部网站今日发布的关于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书面吹风,中美双方同意,继续通过战略与经济对话及现有其他双边机制,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商定将于2011年在美国举行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5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美双方在本轮战略对话中重点就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深化在国际体系变革和亚太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美双方在对话中同意进一步加强在能源、环境、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海关、核安全、反恐、军控与防扩散、执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美双方承诺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承诺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同意加强金融领域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同意加强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方面的合作;鼓励双方通过两国部门间经济对话机制深化双边经济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