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碁与方正集团宣布战略合作 不产生并购行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7日13:11

  搜狐财经讯 5月27日,宏碁与方正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先生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可能使得双方的PC市场份额提升到中国大陆的前三位。

  李友表示,双方共同成立工作小组,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遵守法律,合作的模式和进度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双方的上市公司、品牌将独立,在产权关系相对独立,不会相互参股,保持独立性,不产生并购行为。

    据搜狐财经前方记者了解,方正和宏碁的合作将涉及PC和电子书,未来有望成为国内PC第三大品牌。李友表示,与宏碁方正的合作,会保持双方公司的独立性。并特别强调此次合作不涉及并购行为,此前,曾传出宏基将收购方正科技个人电脑业务。

    “方正的优势是软件研发,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政府行业有影响力,并且有渠道。”李友说到,“而宏碁的优势,则是有较强的硬件设计能力,成本控制优势,在全球有引导地位。”宏碁则表示,希望借助方正在大陆市场的地位,提高市场份额。

    据了解,双方将以手机作为合作突破点,欲超过HP的市场份额。HP现在的市场份额源自传统的HP WindowsPhone手机,以及刚刚12亿美元收购的Palm公司。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高管,宏碁方面有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宏碁全球CEO兰奇以及由艾仁思带领的中国管理团队。方正方面的高管包括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永先生、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方中华先生。

  宏碁是第二大PC厂商,在全球实施多品牌战略,旗下包括acer、Gateway、Packard Bell 、emachine等多个知名品牌。2007年,宏碁宣布以7.1收购美国第三大电脑品牌Gateway,;同年,宏碁宣布以3100万欧元(约4580万美元)收购欧洲第三大PC厂商Packard Bell。数起PC行业的并购,对宏碁的发展 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凭借大规模的行业并购和在消费类笔记本电脑,尤其是上网本方面的出色表现,宏碁在2009年超过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根据Gartner数据 ,宏碁在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移动PC市场销量第一位。

  方正科技是北大方正集团旗下的内地上市企业。其主营业务以PC为主,其PC销量目前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五。

  在上午宏碁全球战略发布会中,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中国市场是要争第一的,针对中国时候有个比较大的突破,会在下午宣布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而宏碁全球CEO兰奇也表示,除中国市场外,宏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基本都在前三名之内,下午会有重大事项的宣布。宏碁两位高管的一再强调和期许 ,也预示了今天下午宏碁与方正科技的战略合作非等寻常。

  今日股市交易中,方正科技收盘大涨8.76%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