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航空巨头推超级经济舱 差异化服务成民航新利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3:49
  日前,国航与南航先后推出了超级经济舱与高端经济舱,宣布将为购买经济舱全价票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业内人士分析,差异化服务的经营方式,在民航局放开头等舱与公务舱的票价规定后,商务旅客作为超级经济舱的潜在客户群体,将成为航空公司拼抢的主要目标。

   空公司推出超级经济舱

  日前,国航宣布将在其北京——上海、北京——广州等商务航线上的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上推出超级经济舱,乘客可获得更多的腿部空间以及更丰富的机上互动音频、视频娱乐。

  仅隔一天之后,南航也宣布将斥资近亿元改造300架飞机,到今年7月,将有总计7000个高端经济舱座位投入市场。南航方面预测,只要每架航班中有一个原本购买打折经济舱票的旅客选择升级到全价的高端经济舱,一年后,南航就可以把改装高端经济舱的近亿元成本收回。据南航相关负责人透露,高端经济舱推出两个月来,客座率约在50%左右。

  商务旅客成主要争夺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航空公司纷纷推出超级经济舱,意在争抢8折-全价票之间的高端客户群。记者了解到,超级经济舱在国外航空公司已相当常见,这种舱内设施介于头等舱和普通经济舱之间的产品,座椅间距比普通经济舱的更宽,且具有独立的个人娱乐系统,票价也比公务舱便宜不少。英航最初率先推出后,即受到旅客热捧,一时座位难求。

  “商旅客人一向是航空公司重要的利润源泉,其出行需求和要求的资源配制度高,市场竞争优势最为明显。这类客人最大的特点是对价格不及经济舱客人敏感,但对服务品质要求很高。”据民航干部管理学院2008年旅客调查报告,国内公、商务旅客比例约为46.25%,在客源结构中占比最高,且基本购买的是8折以上票价,今后,这部分群体很可能会成为超级经济舱的主要客源。(石凯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