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郭台铭就富士康“11跳”道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2010年05月27日14:34

  深圳市政府将展开调查并采取预防措施

  今天上午,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台铭从台湾搭乘专机抵达深圳,并亲自带领200多名中外记者参观深圳龙华富士康厂房。富士康负责人称,这是深圳富士康公司首度大规模开放媒体记者参观。面对上百名中外记者,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就富士康员工接连跳楼事件首度公开道歉。郭台铭承诺,要将富士康普通员工的基本工资再涨20%。

  郭台铭在会见海内外媒体记者后,主动带他们参观社区、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郭台铭所到之处刮起阵阵“旋风”,被媒体记者围堵追访。

  郭台铭说,“首先我要以非常诚挚而且非常慎重的态度向所有的社会大众,所有的员工还有家属,致以最高的歉意”。“大家产生冷漠才造成这些心理因素,而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做得很好,也没有效地来防止。”

  郭台铭坦诚,这一个多月以来,“最怕在深夜及早上接到电话”,包他自己在内,以及富士康的高层们,也都对这些事件备感压力。为了防止坠楼意外事件发生,富士康将会增加通报系统,成立一个相亲相爱小组,并加强注意员工心理健康。

  郭台铭表示,他对深圳富士康公司发生11起员工跳楼事件,“内心感到非常沉痛”。富士康也将邀集心理和社会专家,对这几起员工跳楼进行个案研究。

  今天晚上6点,深圳市政府针对富士康连环跳事件举行了媒体发布会,深圳市委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李平表示,对于富士康“连环跳事件”深感震惊、痛心和伤心。

  李平表示,深圳市将组成更高级别的专案小组进驻富士康展开调查,严防“第12跳”悲剧上演。会上,李平向媒体公布了深圳政府方面接下来要进一步采取的措施:一是要成立更高规格的政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小组,由政府官员参与,强力推进下一步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娱乐,加强心理干预,防范再有自杀事件发生;三是要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要做主动的心理干预,要让员工成立心理互助小组;四是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

  链接:

  5月25日凌晨,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一名男性员工坠楼死亡,21岁。

  5月21日清晨,富士康一名男性员工跳楼身亡,21岁。

  5月14日,龙华厂区男工梁某从宿舍楼7楼坠地身亡,21岁。

  5月11日,龙华厂区女工祝晨明从9楼出租屋跳楼身亡,24岁。

  5月6日,龙华厂区男工卢新从阳台纵身跳下身亡,24岁。

  4月7日,观澜樟阁村,富士康男员工身亡,22岁。

  4月7日,观澜厂区外宿舍,宁姓女员工坠楼身亡,18岁。

  4月6日,观澜C8栋宿舍女工饶淑琴坠楼,仍在医院治疗,18岁。

  3月29日,龙华厂区,一男性员工从宿舍楼上坠下,当场死亡,23岁。

  3月17日,富士康龙华园区,新进女员工田玉从3楼宿舍跳下,跌落在一楼受伤。

  1月23日,富士康19岁员工马向前死亡。警方调查,马向前系“生前高坠死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