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跟踪报道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成中美能源经济合作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9:42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优玲)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贵辉27日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都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两国在这一领域的投资、贸易、设备制造和资本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吴贵辉在首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上说,中美均面临能源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既是两国的共同选择,也是两国能源合作中的最大共识。他说,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更对全球各国开展能源环保合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首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和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于26日联合开幕,中美双方在开幕式上签署了航空生物燃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智能电表、纤维素乙醇等五个领域的八项政府和企业间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相关合作。吴贵辉说,“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启动标志着中美可再生能源合作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其目的是要建立具备广泛共识的可再生能源总量目标和政策体系,消除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电网运行、成本方面的障碍,通过建立市场保障机制和推行智能电网等技术措施,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

  据悉,中美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作为两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