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DHL擢新帅加强北亚供应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28日00:03
  敦豪快运公司(DHL)5月27宣布,任命莫志明为DHL供应链北亚区执行副总裁。此举意在加强该公司在北亚区的供应链业务。

  莫志明在航空、货运代理和物流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此前曾担任DHL供应链大中华区总裁。其主政中国期间,DHL供应链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和武汉建成五大分拨中心,其国内运输网络体系可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

  2009年,莫领导中国团队在上海启动了DHL华东区国内运输分拨中心。作为DHL在康桥工业园区2500万美元投资的一部分,该分拨中心加强了DHL在国内公路运输与配送市场的能力。

  DHL供应链亚太区CEO葛睿珀(Paul Graham)表示:“北亚是DHL供应链的主要业务增长区域,莫志明此前成功领导了大中华区的业务发展。他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在德国波恩总部工作的经验,使其成为北亚区负责人的最佳人选。”

  新官上任的莫志明表示,“我们将注重加强在增值服务方面的市场领导力,例如服务备件物流以及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为时装零售行业提供高质量的物流解决方案。此外,我们还将增强在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领域的地位。”

  DHL发现,2009年亚洲医疗保健产品的运输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势头。与2008年相比,DHL在该业务领域运送的成品药物、疫苗、医疗器械设备和临床试验品整体增长了7%,即使在经济萧条的环境下发展势头稳定。

  2009年,该公司在全亚洲建立了六个时装及成衣中心,并在上海成立了中国首个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物流中心。

  DHL全球货运物流中国区总裁黄国哲认为,工程机械和制造装备领域占南亚太区和北亚太区之间海空运的份额最大,化学品和生命科学产品将成为2015年前海运出口的主要驱动力。到2015年,南亚太区与北亚太区海运进出口将增长7%-9%,主要货物为化学药品与生命科学产品、工程机械与制造装备以及制造业产品。

  DHL在5月12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业绩从去年同期的亏损3.92亿欧元上涨到现在的盈利1.1亿欧元。与此同时,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如美国联邦快递(FedEx)以及UPS等,当季盈利情况也都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