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电网投资新疆 构建能源外送通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4:59
  ⊙记者 叶勇 ○编辑 阮奇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该公司新疆电力工作座谈会27日召开,会议部署了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末至“十二五”期间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主要工作。

  实现新疆电网内通外联

  基础电网建设方面,国家电网提出,将统筹各级电网建设,实现新疆电网内通外联。会议明确,根据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煤炭、煤电、煤化工开发需要,建成围绕天山山脉东、西的两个750千伏环网,加快构建疆内750千伏主网架,并向南疆延伸至喀什,向北延伸至阿勒泰;加快新疆哈密—甘肃永登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年底实现新疆电网与西北主网联网;220千伏电网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各地州围绕城市、工业区等负荷中心形成220千伏双环网、沿绿洲经济带形成双链式辐射电网结构;进一步加大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不断提高配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疆电外送

  在“疆电外送”方面,国家电网提出,按照中央部署,要把新疆建设成为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和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新疆优势资源转换需要加快实施“疆电外送”战略。国家电网将利用自身的特高压技术作支撑力推“疆电外送”。

  国家电网提出新疆电网“十二五”发展的重点:一是加快新疆750千伏主网架建设,加快城乡配电网改造,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二是加快无电地区送电工程步伐,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三是实施“疆电外送”战略,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满足能源基地高效开发和大规模外送需要;四是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支撑清洁能源开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