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陈东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板 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4:59

  深交所举办推动中小企业板健康发展座谈会

  5月27日,在中小企业板启动六周年之际,深交所组织召开“推动中小企业板健康发展”座谈会。地方政府、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新闻记者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中小企业板在诚信建设、规范运作、投资者权益保护、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了中小企业板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加快发展、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完善制度等具体建议。

  深交所陈东征理事长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中小企业板的成功实践和健康发展,充分说明分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决策是正确的。坚持不懈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板,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实施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必然要求。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进程中,不但要充分借鉴海外市场经验,更要深刻认识和研究中国市场的特点,在发展中积极创新、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上市公司应该特别珍惜历史赋予的发展机遇,认真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资本市场的要求改造企业,承受资本市场的洗礼和考验,规范运作,加快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中国经济发展与和谐、小康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建言中小板向金融服务业拓展及推行小额快速再融资详见封九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