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金融专家:低碳企业融资应予政策扶持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2010年05月28日09:39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三届科博会中国金融高峰会上,低碳金融成为与会专家们最为关心的议题。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强调,我国要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低碳型绿色金融。

  王兆星认为,金融的发展,金融的做大做强,金融的现代化也会对整个经济的现代化、产业的现代化,对我国经济 发展方式的转变和金融调整,以及科技创新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杠杆作用。 发展低碳型绿色金融能够支持中国经济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绿色经济的发展。

  上海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在会议上指出,金融重建与经济振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希望监管部门能够针对低碳企业的IPO、低碳企业发行公司债和票据出台一些专项鼓励政策和绿色通道,支持低碳企业的融资工作。

  另外,对于中小节能环保企业的融资给予政策扶持,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中小企业节能减排的引导基金,担保基金或者是专业的担保机构,解决节能减排融资配套项目问题。

  刘信义建议,政府应对商业银行开展低碳金融给予政策扶持。“商业银行在低碳金融的发展当中,收益和风险有时候并不完全匹配,希望监管机构能够对商业银行从事低碳金融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比如税收的减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