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银行购农行新股大手笔兑换拉升香港汇率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8日10:32
  据港媒报道,港元兑美元于周三纽约时段出现不寻常走势,美元从亚洲汇市周三尾盘的7.8008急跌至7.7695,亚洲汇市昨日尾市出现回稳,1美元兑7.7850港元,高于周三尾盘的7.8008。外电引述一欧洲银行交易员称,周三纽约时段美元兑港元汇价最低跌至7.7695,主要因一家德国 银行大手笔卖出20亿美元来买进港元,可能准备买中国农业银行的新股。

  20亿美元买盘杀入

  金管局助理总裁刘应彬昨日出席论坛后表示,当前港元的交投依然有序,过去数天并未出现资金大举流出香港的现象。他指出,由于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前景感到未明朗,令资金由亚洲货币市场流入美元,但港元较其他亚洲货币相对稳定,而港汇近期徘徊在7.8水平间亦有买卖交易,故未见有资金净流出,毋须过分担心资金流走。

  该欧洲银行交易员称,港汇大幅波动是由德国一家银行甩卖20亿美元并买入港元的交易所引发,但鉴于常规交易时段之外市场的成交量相对较低,因此美元兑港元出现如此大的波动并不意外。

  金管局指未见异常

  该交易员又称,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中国农业银行引发港元需求,可能会使美元在短期内维持在7.8000港元下方,预计美元周五将在7.7750-7.7950港元区间内波动。市场传出中国农业银行7月份可能将通过在港沪两地招股筹资200-300亿美元。

  至于香港债市不活跃,刘应彬指,本港债市不活跃,主要因公债市场规模较小,仅集中于企业债券,而且年期较短。他认为,企业发行较长期债券亦难以找到合适价格参考,所以多透过其他渠道,如股市等集资,此举削弱本港债市吸引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