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最新报道

本田在华四厂停产 地方政府已介入调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丽丽
2010年05月28日13:53
  综合媒体报道,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昨日表示,本田在中国的4家整车组装工厂已全部停产,而广汽本田昨日傍晚发表的官方声明称,地方政府已经介入调停,劳资双方正积极协商问题解决办法。

  广汽本田的官方声明表示,受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停工影响,广汽本田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广汽本田对生产日程进行了调整:24日中班、25日、26日、27日、28日暂停生产。生产恢复时间未定。

  恢复生产后,广汽本田将调整生产日程,积极挽回欠产。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这3家整车生产公司加上本田零部件公司全部停产,日损失产值可达2.4亿元。

  此外,在零售方面,广汽本田称,其特约销售服务店均保持有合理的库存,产品销售及服务不受影响。

  而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工厂从26日晚开始停产,暂定停产两天,但具体何时恢复生产,还得看零部件公司劳资双方的谈判情况。

  成立于2005年的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本田的独资公司,为本田在华企业提供汽车变速箱及发动机零件,目前年产变速器48万套。

  本田在华停工事件追踪

  5月27日下午 南海本田零部件厂工人带着口罩,身穿工作服,数次从厂区排队走出,他们高喊着“罢工到底”的口号,要求提高待遇,并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5月27日 此次劳工纠纷波及范围今日进一步扩大,除了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整车厂受到影响外,东风本田发动机厂也同时停产

  5月27日 广汽本田发布官方声明,日前,广汽本田供应商——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由于劳资纠纷停工。据了解,地方政府已经介入调停,劳资双方正积极协商问题解决办法。

  5月27日 受本田汽车零部件公司罢工事件影响,本田在中国的整车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工厂和广州本田停工。

  5月27日 本田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位于中国广东省佛山市的零部件工厂因中国工人发起罢工要求加薪而停工。由于零部件供应中断,4家在华整车工厂也被迫停产

  5月27日 本田在中国的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受到影响,现已停工。当地政府介入协调。

  5月26日 本田零部件公司下午4点多通过工厂广播宣布了新的加薪方案,正式员工工资和补贴将增加355元。本田零部件公司工人表示对于该方案并不满意,停工仍然继续。

  5月25日 本田零部件公司首次公开表态,“正以积极的态度希望可以通过协商,尽快解决问题”。对于员工要求,本田回应:“员工对工资,福利,教育制度等方面的不满,公司会带着诚意地去改善。为此,经各个方面带来的不良影响和麻烦,我们深感歉意”。

  5月24日 公司公布了对停工事宜的解决方案:本田零部件公司员工的补贴提到120元到155元不等,相比之前提升了55元

  5月22日 下午1点多,公司通过广播宣布与“参与集体怠工、停工、集会,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公司命令”的两名停工者解除劳动合同。当天下午2点多,停工员工复工。

  5月21日 因传言公司已赴湛江等地大量招聘新工,公司不会给员工加薪,员工们开始第二轮停工。

  5月17日 本田汽车零部件公司近百名员工因不满工资低、福利待遇差,停工一天。公司方面承诺在一周内给予回复。

·罢工工人要求提高薪酬800到1000元
  1,薪水方面,希望薪酬能够提高800到1000元;2,薪酬制度方面更为合理;3,管理制度透明化,这里主要是财务公开透明,尤其是日籍员工以及管理层的开支。

·本田员工工资清单:
  工厂员工每月收入为770元底薪+330元补贴+200元住房公积金补贴。佛山最低工资提高到920元/月后,为达到标准,工厂提出将“从330元补贴中扣除150元,并将这150元算入底薪。

·广汽本田辞退带头停工者 提出加薪350元:
  本田零部件公司高层与员工代表展开了自5月19日以后的新一轮谈判,厂方给出的新条件是:将每月补贴的增加额由120元-155元升至350元。但员工对此并不买账,停工仍在继续。

survey
  微博关注本田停工事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