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完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8日04:49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程连红)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合作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双方正式在北京签署合同,在中国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权。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 共同开发的电动车预计将在2013年正式面世。

  据悉,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戴姆勒和比亚迪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双方于3月1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后,由双方公司的工程师、设计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组建的工作团队,已着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与戴姆勒公司一起,我们在发挥双方优势并创立电动汽车新品牌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新行动计划。我们将共同努力,尽早将这款新型电动车推向市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博士说:“在充分发掘中国电动汽车潜力方面,我们新建的合资公司处在非常有利的地位。我们有幸拥有非常出色的合资伙伴。与比亚迪成立的研究技术中心,为我们在这一重要市场不断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据介绍,在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以及零排放汽车开发方面,戴姆勒都处于领先地位。戴姆勒最近推出了电动版Smart Fortwo,并将于今年推出两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B级F-CELL及纯电动的A级E-CELL。

  比亚迪于1995年进入电池领域,拥有领先的电池生产技术,自2003年进入汽车领域以来连续5年高速增长,是中国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2008年12月比亚迪向全球首次推出双模电动车F3DM,并于2010年3月首次实现对个人消费者的销售。最近,比亚迪推出了纯电动汽车e6,于出租车领域在中国首次实现商业运营。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据预测,中国电动车需求在2015年可能会占到全球需求的至少25%。

  通用停止与印电动车合作

  通用汽车印度公司总裁卡尔·斯利姆27日表示,通用汽车已停止与印度雷瓦电动汽车公司合作推出雪佛兰乐驰电动汽车的计划。

  雷瓦电动汽车公司股权变动被认为是通用取消这一合作的重要原因,印度马恒达汽车公司26日宣布收购雷瓦公司55%的股权。

  2009年9月,通用汽车与雷瓦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在印度市场开发电动汽车,包括雪佛兰乐驰的电动版汽车。(新华社)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