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货币市场资金面阶段性趋紧央行回笼力度略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8日09:01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为了缓解货币市场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状况,央行近期公开市场回笼力度有所降低,本周公开市场再次迎来资金净投放。

  27日,央行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继上周后再次暂停91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800亿元,本周二央行发行了30 0亿元1年期央票,因此经历了周四的对冲操作后,本周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1450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央行近期公开市场回笼力度略减,主要与货币市场资金面阶段性紧张有关。”他表示,受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以及众多银行为满足贷存比监管要求从货币市场融入资金等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状况显现并延续。

  5月中旬以来,反映银行系统流动性宽裕程度的资金市场利率水平持续攀升。同时,银行间市场的主要资金融出方——全国性商业银行质押式回购净融出规模呈现趋势性下降,并出现罕见的净融入现象。

  为了缓解货币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呈现回笼力度略减的迹象。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量为510亿元,较4月份周均千亿元的净回笼规模明显下降。

  对于未来公开市场操作情况,赵庆明认为:“如果货币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所改善,同时外汇占款没有发生趋势性转变,预计公开市场净回笼仍是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