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称将为大陆员工加薪20%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8日16:25

  搜狐财经讯 5月28日上午消息,富士康加薪传言或成为事实。鸿海集团周五表示,将调高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con)员工基本薪资约20%。此前,一系列员工自杀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其工厂生产条件的关注。

  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祈安表示,加薪方案已研究一段时间,会在近期实施。5月26日,郭台铭在亲自带领媒体参观富士康工厂过程中表示,富士康内部没有一个员工是被逼加班的,虽然现在基本工资已经是最高,但仍会再加两成。

  据新华社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10名员工在富士康龙华工业园中自杀身亡。周四又有一位员工企图自杀,但没有成功。

  富士康为多家大型电子产品品牌进行产品组装或零件生产,在中国内地拥有20来个生产基地,总共雇员80万人。

  包括苹果、惠普、戴尔等公司在内的多家富士康大客户均对一系列意外事件表达了关注,并声称将展开调查。一些民间团体则发起了针对苹果产品的抵制行动。

  而据最新消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中央部委联合调查组,已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亲自带队,赴富士康调查员工自杀事件,主要是为了深入分析近期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发生的原因,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专栏解读:

  张涛:富士康事件与扭曲的劳资关系

  一个企业的个别事件为什么能快速演变为社会事件?真真需要反思的恐怕不仅仅是企业本身,而更应该是在社会层面。在中国工业化和与之相伴的城市化不断深入的过程中,一直以来支持经济高速发展核心要素,是不是已经到了亟需调整的时刻?

  周建军:富士康事件拷问“效率优先”

  当下的中国,不少地方和企业还存在对效率优先和GDP至上的片面理解。现实中,它可能表现为具体企业中劳动者权益的无法保障,也可能表现为整个宏观经济活动中的消费不足和分配失衡。富士康事件不仅仅是单个企业治理模式的危机,也是对市场经济体制尤其是效率至上主义的严正拷问。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