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永乐直购变频器迫空调降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1:22
  早报记者 陈华

  永乐电器昨日宣布,6月1日起店内20余品牌的节能变频空调将实施全面降价,原价约4000元的合资品牌变频空调降至3000元,国产变频空调由3000元左右降至2000元以内。

  业内人士透露,变频空调价格的主因是变频器在采购渠道层层加价。据悉,变频器从电梯到空调都是通用产品,空调变频器的一般采购价在50元左右,但通过层层渠道合理加利最后落到消费者头上价格已提高10倍。

  据永乐总经理路炜介绍,永乐今年春节期间利用15亿元的销售额资金存款,用于提前向厂家定制变频空调,并借机提出要求,空调的变频器由永乐直接采购并支付,这样变频器生产厂原来90天以上的垫资生产变为预付款生产,因此变频器采购价大大降低,由此变频空调的价格控制权完全操控在永乐之手。

  “我们完全可以将变频空调的价格压到普通定频空调!”路炜如是称。

  永乐空调开始降价的6月1日起,全国将正式实施《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定频空调的能效门槛将提升至原2级以上,节能补贴却由最高850元调至250元,最高降低600元,相比变频空调的价格优势减弱。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