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适用房乱象:侵害者和被侵害者 > 经济适用房各方评论

政绩挥舞下的中国“最短命经济适用房”

来源:红网 作者:柏文学
2010年05月31日09:07

  两栋投资数千万元、正在建设中的经济适用房,在即将封顶交房之际,却面临被拆除的命运,由此戴上了“最短命经济适用房”的帽子。(5月30日中国经济网)

  “拆了建,建了拆,年产建筑垃圾9亿吨”,在GDP当道、屁股决策横行的今天,短命建筑早已跨不进“新闻”的门槛。然而河南省南阳市即将封顶的经济适用房面临拆除,还是创造了中国“最短命经济适用房”的新闻。虽然这不比“人咬狗”吸引眼球,却比“狗咬人”痛彻心肺。

  南阳市张衡路和大屯路交叉口附近的康泰中央花园小区,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既是解决仲景路拓宽改造的安居工程,也是2008年南阳市新开工建设的2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中的一部分,被列为南阳市当年的“十大实事”之一。已建的两栋27层楼房即将封顶交房之际,这一民生工程却被有关方面紧急叫停。原因是南阳市筹办2012年农运会,要在那里建造新闻中心。

  一次短期的农运会比民生“十大实事”还重要,比广大老百姓吃住还重要?

  曾记否,5月2日曝出一条足以让5千年文明史瞠目结舌的新闻:河南省南阳市为迎接2012年农运会毁灭千亩麦田种景观树。谁不知道,人,只有吃穿住,才能生存,才能进行政治文化艺术宗教等精神方面的活动,这是人类之共同常识。“民以食为天”,是任何一个民族部落,任何一个王朝时代,都不敢不敬畏的铁律。如今,在张狂无忌的部分公权力掌握者面前,居然敢于藐视老百姓吃穿住的生存底线,这不是“自作孽”又是什么?

  中央一再强调,要解决“五有”民生,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落实科学发展观。难道河南南阳市有关方面能够听而不闻?难道不知道自己的公权职责是为人民服务?难道不知道自己的权力来自广大老百姓的拥护?难道不知道公共决策必须倾听老百姓的心声?

  除了怒发冲冠,还有什么道理好讲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