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台6企业入榜全球500强 郭台铭旗下鸿海飚升百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9:23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公布其按市值所编制的今年全球500大企业,中国石油取代艾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同时,苹果与必和必拓的排名飞跃,都列名前10大,台湾则有6家企业入榜。

  据报道,这次台湾共有6家企业入榜,名次最好的是台积电,为 133名,但较去年99名退步。而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鸿海排名第194,较去年的294名大为进步,刚好进步100名。另外,台塑石化是315名、中华电信410名、联发科412名,该公司在去年并没有入榜,国泰金则是497名。

  据报道,金融时报此次排名是按今年3月31日的股价计算市值。依此计算,全球500大企业的市值较去年增加50%,由156亿美元增至235亿美元,由此显示,在全球股市反弹下,各大企业市值也是水涨船高。

  据报道,就公司排名看,苹果表现最为突出,由去年33名一跃成为第5名,显示该公司市值在其行动装置领先潮流下也告大增。

  报道提醒说,日前苹果的市值已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业者,不过金融时报此一排名是按3月底市值计算,因此微软排名还在苹果之前,为第3名。

  此外,澳洲矿业巨擘必和必拓的排名也告大升,由去年的19名跃升至第6名,显示经济复苏带动原材料需求回升,矿业股价也告劲扬。但另一方面,去年还排名在前10大的宝侨与娇生等消费者产品大厂,今年都排除在10名之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