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加泰罗尼亚投资研讨会在中欧学院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31日10:29

  2010年5月29日日,“加泰罗尼亚,通往欧洲的大门”投资研讨会在中欧商学院召开。研讨会上,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向近百名中国企业代表推介了南欧地区的高附加值投资目的地——加泰罗尼亚及其首府巴塞罗。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加泰罗尼亚,通往欧洲的大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研讨会推介了该地区10个招商引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这些投资地对于那些希望进入该地区市场的中国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加泰罗尼亚极具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及其卓越的交通和通信系统,使该地区成为那些寻求进入欧洲、拉美、北非和中东市场的企业所青睐的理想平台。同时,当地政府制定了相关政策,积极推动和促进企业开展商业活动。因此,3000多家跨国企业已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建立了地区总部以及研发中心。

  此外,巴塞罗那以及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还将提供优质的生活和经商环境。根据Cushman & Wakefield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巴塞罗那以及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是欧洲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欧洲职业工作者最为青睐的工作目的地之一。

  “加泰罗尼亚,通往欧洲的大门”研讨会是目前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加泰罗尼亚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近百家企业的支持,他们均有着强烈的境外投资意向,同时也希望从加泰罗尼亚市场提供的新商机中充分获益。

  “加泰罗尼亚增长极”:10个拥有一流基础设施、有助于促进企业活动的投资“增长极”

  “加泰罗尼亚增长极”国际推介活动确定了该地区10个拥有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大学、技术和研究中心)、可以作为创建高附加值企业推动力的投资“增长极”。这10大投资“增长极”将把总面积1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开发用于企业活动,并已建立了各种产业集群和服务,促进新型高科技企业的建立。与此同时,这10大投资“增长极”还拥有在不同产业的生产结构,并与主要的交通网络融为一体。

  这次在上海举办的投资研讨会是加泰罗尼亚国际推介活动的第一站,旨在吸引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投资举措。此后,推介活动将继续渗透全球各地的13个城市,直至2011年结束。中国之行结束后,它将转至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阿联酋、日本、墨西哥和德国等地进行推介。

  加泰罗尼亚投资促进局——通往加泰罗尼亚和巴塞罗那的大门

  本次会议由加泰罗尼亚投资促进局主办。加泰罗尼亚投资促进局是ACC1O下属的投资促进局。ACC1O是加泰罗尼亚专门负责创新、国际化和招商引资的部门,通过其位于巴塞罗那的总部以及世界各地35个以上的分支机构提供服务。其中有四个海外分支机构分别位于中国上海、北京、香港和台北,为中国大陆地区以及港台地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