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连落三子 美的电器加快布局低碳家电制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桑 慕
2010年05月31日10:57

  打造广州最大绿色低碳家电制造基地

  近日,美的电器(000527)刚公告董事会通过《美的南沙工业园项目的投资规划》,紧接着28日就举行了其南沙工业园奠基仪式。美的电器的这一投资举措对公司意义何在?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南沙

工业园是目前广州规模最大的家电制造基地,也是美的异地建设的首个空调、冰箱综合基地。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投产后,美的将再添空调、冰箱各500万台的产能,以“节能、高效、高端”空调和冰箱产品为主,打造广州最大的绿色低碳家电制造基地。预计到2014年,将形成年产值达1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将有效解决目前美的空调、冰箱现有基地在产能规模、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等方面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空调、冰箱产业。

  公司负责人表示,美的南沙工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地区规模最大、产品档次最高的大型白色家电制造基地,也是美的在国内外市场拓展低碳家电制造的重要布局。美的南沙工业园建成后,将主要以生产“节能、高效、高端”高能效空调、冰箱产品为主,将对完善美的高端产品线、改善高端产品结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事实上,进入2010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美的明显加快了国内低碳家电制造布局的步伐。1月19日,美的荆州基地开工建设,预计三年内在荆州追加投资4亿元,对冰箱、冷柜生产及仓储进行扩能,到2012年,美的冰箱荆州制造基地将形成500万台产能规模;3月20日,美的邯郸工业园项目开工,预计年底正式投产,2012年全部建成后,空调年产能将达350万台,全部生产变频空调和一级能效定速空调。

  该负责人称,随着美的冰箱荆州制造基地、美的邯郸工业园和南沙工业园项目的相继启动,美的产能规模将获得质的飞跃,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一个世界级“白电巨人”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与此同时,美的集团十二五“再造一个美的”的战略构想的实现也有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及公司目前经营态势时,该负责人欣喜地表示,2010年以来,伴随着出口回暖、高端市场容量快速增长、家电下乡等因素所带来的消费需求激增,美的持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100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