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两周内上海难订酒店 世博园周边“日租房”走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0:5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目前,上海世博会参观日渐火热,从上周开始,世博园每天的总参观人数始终保持在30万以上的超高位,不少酒店一房难求,世博园周边的“日租房”开始走俏。

  据记者了解,上海的经济性酒店连续几天饱满,入住率都超过100%;三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也高达98%以上,四、五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在97%以上。酒店的平均价格比世博前增长了50-120%。

  记者昨天晚上在上海火车站南站采访的时候发现,一些酒店出现了已经预订好了的客人在大堂等待的状况,因为世博太精彩,许多外地游客都延长了在上海停留的时间,而这使本来就紧张的住宿状况“雪上加霜”。根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紧张的状况在上海酒店业还是第一次。

  “短租行情”主要在浦东三林、浦西黄浦等一些世博周边的区域走俏,不少上海市民在发现日租需求之后,在网上发布例如“200元/天、供2-4人居住”的日租信息,从自己的一套居室里拿出一个单间作为日租房出租。据了解,一套月租金不超过3500元的两室一厅,转手分割成“日”租,就可以每月回收1.2万元,不少日租房的“档期”已经从5月安排到了8月,由于收益比较大,房东们还愿意提供早餐、洗衣甚至周末导游等附加服务。

  据世博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暂时不会限制人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