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蔡莹:房价跌三成 房贷仍可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3:28
  “上海房价即使下跌30%,上海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在最坏的情况下,最多也就是百分之零点几,在可控范围内。”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蔡莹5月28日在北京参加某金融论坛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据其介绍,上海银行业对房地产的支持力度比较大。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余额已经突破5000亿元,开发性贷款已经突破3000亿元,两项合计占上海信贷投放的26%左右,略高于全国20%左右的平均水平,但远不及香港。

  “整个上海银行业在房地产信贷业务上的风险还是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从目前的数据看,不良率只有0.56%,比一般贷款的总体不良率1%要低。”蔡莹说。

  他指出,在房贷新政发布之后,整个上海的银行业都是积极支持、响应国务院有关政策的号召。针对市场的波动情况,银行也进行了压力测试。

  不过,蔡莹也指出,在房地产贷款当中,确实需要更加谨慎,上海银监局已及时跟各金融机构进行了沟通。将按照统一部署,今年对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个人贷都有新的政策,确保银行业能够审慎经营,特别是对房地产业务,确保在调整周期当中,抵御冲击,维持良好的经营绩效。(据国际金融报 记者 黄晶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