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信高管轮换风声起 王建宙是否退休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云辉
2010年05月31日14:27
  1949年出生的王建宙已届退休年龄。这是外界对其去向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

  财经国家周刊报道 5月11日下午,一则消息在电信行业内传开:中国最大运营商中移动将很快出现“一把手”人事变动。5月17日,多位知情人士向《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透露,王建宙可能于近期退休,并牵动中国通信行业多名高管的新一轮大轮换。

  不过,也有接近王建宙的消息灵通人士说,王建宙近期工作并不会有大的变动,此次流言的起因,或是中移动因回归A股进行职务调整,而导致了外界的过度反应。

  1949年出生的王建宙已届退休年龄。这是外界对其去向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按照国资委2004年向53家企业下达的文件,副部级高管退休年龄为60岁,这意味着王建宙已经超龄,随时有可能退居二线。

  在传出中移动可能出现人事变动的消息后,坊间一直猜测谁将成为王建宙的接任者。对此,有不少业界人士认为,现任中移动副总裁的李跃和鲁向东最有可能接替总裁一职,其中李跃呼声最高。

  有运营商人士说,此前中移动已经有高管更迭征兆。1月21日,中移动曾进行高层分工调整,原来分管计划和网络建设的副总裁李跃与原来分管市场的鲁向东职务对调,“这被业界视作李跃将出任中移动新掌门人的前奏”。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