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明确支持民间资本投向金融服务等领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5:09

  国务院今日转发批准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称,明确支持民间资本投向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并推动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适当退出。

  获批的《意见》还明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中包括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以及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等。

  在该份意见中,国务院要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包括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11个方面。

  这11项重点工作包括,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中明确支持民间资本投向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推动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适当退出;继续完善对小企业的支持政策,健全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开展支持小企业融资的金融产品创新试点等。

  深化国有企业和垄断性行业改革,包括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制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并开展试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成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出台输配电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推进盐业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母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

  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包括出台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的实施办法,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稳步推进水价改革,实行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全面推行城市污水、垃圾及医疗废物等处理收费制度。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包括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研究实施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的方案。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包括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强化资本和流动性要求,尽快出台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存款保险条例,加快股权投资基金制度建设,出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开展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试点,深化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改革等。

  其他几项重点工作还包括,协调推进城乡改革、深化民生保障体制改革、深化社会领域改革、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