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行表示原则上不考虑进一步进行股权融资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31日21:56
  5月31日招商银行公告称,公司据未来资本充足率运行分析,以及资本规划目标,2010年-2012年将出现累计超过200亿元资本缺口。本行2009年启动的A股+H股配股融资已于2010年4月完成,所募集资金可基本覆盖未来几年资本缺口,且自2011年起本行将逐渐拥有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补 充附属资本的空间。

  招商银行表示,公司为保障资本充足率达到资本中期规划提出的目标,需在2009至2012年进行分期滚动资本补充,可选择的资本补充方式主要有股权融资,以及发行次级债券、混合资本债券等资本性工具。

  招商银行表示,公司A股+H股配股方案,按每10股配1.3股的比例向股东配售新股,其中A股实际配售约20.07亿股,H股实际配售约4.50亿股。A股和H股配股募集资金总计折人民币约217.44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折人民币约215.67亿元。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可保证本行资本充足率阶段性达到资本规划目标。

  招商银行表示, 在完成A+H股配股融资后,将考虑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通过发行次级债、混合资本债等不同方式补充资本,以形成多元化、动态化、不同市场的资本补充机制,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优化资本结构和期限搭配。规划期内,若未发生对资本充足率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原则上将不考虑进一步进行股权融资。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