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红太阳利好公告前放量涨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1:58
  早报见习记者 刘欣

  昨晚,重组一波三折的红太阳(000525)发布公告称,其向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上报至证监会,并根据证监会要求,已向证监会递交相关回复材料。在这个好消息公布之前,红太阳昨天尾盘遭到不明资金的拉抬 ,逆市封于涨停板之上。

  递交回复材料的利好消息公布,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可谓异常突然。

  按照去年最新公布的重组方案,红太阳股份拟向南一农集团定向发行2.24亿股份,收购其拥有的南京生化100%股权、安徽生化100%股权和红太阳国际贸易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目前控股股东红太阳集团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降至15.83%,而南一农集团将持有44.49%公司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由于涉及重大重组题材,红太阳在二级市场上备受各方资金关注。根据2009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显示,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天华、银华优质增长均吃进百万股,嘉实主题精选更是加仓至1261万股。

  在审核方面,该方案获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在此之前,公司资产重组的方案已经获得江苏省国资委予以核准的批复,而环保部也原则同意公司通过上市环保核查。这一切都为红太阳资产重组扫除障碍,然而就在5月12日公司突然公告,由于材料准备尚未完成,已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报送书面回复材料的期限。因为根据规定,红太阳应在2010年3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后的30个工作日内把书面回复材料提交中国证监会。

  就在表示延期后的13个交易日后,公司突然公告已经将书面回复材料递交给了证监会,而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昨日尾盘突然发力,将股价封于涨停板之上。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昨日换手率达到了3.57%,创下今年来单日最高换手率。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