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一二手房成交跌逾五成 机构预计第四季度降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阴雪
2010年06月01日08:27

  截至昨天,开盘已一周有余的北京东北三环外楼盘太阳公元,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登记的已预定和签约的房源仅为53套,仅占此次推出全部房源的1/4。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5月1日~5月30日,北京期房市场中,扣除限价房、经适房等政策性住房外,成交的商品住宅共3351套,仅为去年5月1日~5月30日商品住宅期房成交11187套的三成,环比4月也下跌了59.1%。而从5月10日开始,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已连续3周日均成交量低于100套。

  成交量的持续下降,使开发商的开盘热情逐渐降温。截至5月30日,5月份北京市场中仅有18个项目开盘。亚豪机构的相关统计显示,这一数字相比5月初计划开盘的项目量减少了一半左右。

  然而在市场交易持续萎缩了一个月之后,新开楼盘并没有出现降价情况。据亚豪机构监测,5月开盘的项目相比上期的调价幅度有所降低,调价幅度普遍在3%~8%之间,另外有个别项目出现停涨。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在政策重压下,购买力的停滞导致楼盘积累目标客户的周期大大加长,以至于在达到预定开盘的日期时尚未积累到一定的客户量,只得选择延期开盘。他预计降价时间窗口可能出现在今年第四季度。

  相比一手房市场,北京二手房价没那么矜持。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2913套,环比跌幅超五成。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北京5月二手房价整体出现10%左右的下滑,望京、通州等区域二手房价降幅更达15%。该公司分析师齐凡预计,未来二手房价将处于一个缓慢下滑状态,同时出现分化。“大部分房源保持现有价位或缓慢下滑;20%房源降价幅度加快。”

柳传志建议政府出让部分利益解决房地产问题

上海:一手房成交缩七成 开发商未来定价随行就市

广州:一手房交易量跌三成 万科现价格松动

深圳:一手房成交跌六成 个别开发商优惠幅度上万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