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拟借“老员工”布局乡镇3C店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01日09:13
  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让渠道商开始把五六级乡镇市场看为“潜力股”。记者昨日获悉,陷入“跳楼门”事件的代工大王富士康,继联手德国麦德龙进军内地家电市场后,又将推出鼓励工龄5年以上老员工回乡开店的新政,计划3年内打造1万家以上的3C连锁店。

  富士康与麦德龙合资打造的万得城电器连锁店首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时,富士康日前又低调在深圳龙华厂内开出了“万马奔腾”3C店。有业内人士称,这是郭台铭进入内地家电渠道市场的信号。

  根据富士康方面的规划,任职5年以上内地员工想回乡开3C专卖店,可以向富士康申请贷款,但要求销售郭台铭的鸿海集团指定的商品。言下之意,富士康利用老员工进入五六级乡镇市场,富士康的代工经验和产品优势将是这些乡镇店的后盾。据悉,按照此项规划,年内富士康公司就可以在内地开出100家以上的“万马奔腾”3C乡镇店。

  当初郭台铭放话在“3年内打造1万家以上的3C连锁店”曾被认为是心血来潮,但是全面考虑富士康联手麦德龙开设万得城、鼓励懂技术的老员工回乡充当富士康的网络拓展员、在二三线城市开设赛博数码等IT商场等措施,郭台铭正在利用富士康的产品生产优势,全方位布局内地家电连锁渠道。

  业内人士分析,金融危机让依赖出口的富士康开始把发展重点转向内地市场。而内地去年以来出台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补贴等拉动政策,拉动了家电市场的快速增长。

  受政策引导,家电连锁卖场今年以来把乡镇店纳入网络扩张的一部分,而此前,乡镇区域是全国性家电连锁的市场空白区,农村市场多是被当地的夫妻店甚至区域性家电卖场占有。随着家电消费环境成熟和农民收入水平提高,家电连锁商开始下沉网络,家电市场的竞争也由白热化的一级市场向全国各级市场蔓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