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爱国者借英利涉水新能源领域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01日09:12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实习记者 李冰)这是一个令外界意想不到的合作。昨日下午,爱国者和英利集团在河北保定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开发与消费电子产品相结合的太阳能新型产品。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和爱国者董事长冯军双双高调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协议生效后,双方很可能成立一家新能源公司共同开发与太阳能相关的电子产品。但是对于新公司注入多少资金,是否有上市计划,以及最新产品等问题,双方都三缄其口。爱国者新能源战略负责人高喆在会上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才刚刚启动,很多事情还没有确定,对于合作的具体细节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不过,爱国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合作首次将推出两款新产品,其中一款为太阳能汽车电子包,即为汽车电瓶提供电能的装备。这意味着以电子行业起家的爱国者一跃进入了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了解,爱国者总裁冯军对于新能源垂青已久,早在今年年初,就曾透露将要进军LED、新能源及环保领域。

  目前国家提倡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扶持低碳经济,对新能源企业在政策、税收等方面都存在利好,这对企业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同时,国内电子、IT产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市场接近饱和状态。爱国者也一直在寻求多元化的发展。此时进入新能源领域,就不难理解了。

  其实,不光爱国者在寻求战略转型。据了解,包括联想集团在内的很多IT行业制造商也在寻求对新能源企业的投资。可见,电子制造业向新能源领域的渗透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但业内人士表示,双方此次的合作模式尚无先例,人们对于新产品的接受与否仍是个疑问。同时,完全不同行业的合作,磨合期有多久谁也说不清楚。所以,IT企业跨界做新能源的发展前景还需要交给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