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将继续调查联合利华并购美国萨拉李公司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20:17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委员会6月1日宣布,由于存在危及市场竞争的担忧,欧盟将对日化用品巨头联合利华并购美国萨拉·李公司个人护理用品业务继续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初步市场调查显示,联合利华收购萨拉·李公司个人护理用品业务后有可能会对日化用品市场上的竞争造成不利影响,并会在某些欧盟成员国市场占据过高市场份额,因此有必要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认为,两家企业的日化产品在欧盟市场上存在着直接竞争关系,并购将会使两位“重要的竞争对手”成为合作伙伴,最终可能导致产品价格升高,损害消费者利益。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说,这桩交易涉及太多跟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日用品,欧盟委员会有义务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害。

  根据欧盟反垄断调查程序,欧盟委员会将在90个工作日内,即在今年10月5日前作出最终决定。

  联合利华去年9月正式宣布将收购美国萨拉·李公司的个人护理用品业务,涉及金额超过10亿欧元。欧盟委员会于今年4月对这一并购交易是否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进行了初步市场调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