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最新报道

南海本田劳资谈判继续

来源:财新网 作者:郭惟地 魏乐
2010年06月01日19:15

  厂方承诺不处罚参与罢工人员,狮山镇总工会人士避谈31日冲突

  广东南海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南海本田)劳资双方谈判持续,尚未达成足以结束罢工的协议。

  6月1日上午9:30左右,200-300名当天上早班的工人到达工厂,随即参与了有南海本田总经理山田一穗、一位名为须田修司的部长,以及三名狮山镇总工会人士参加的会议。

  有参与会议的员工向财新记者表示,当天上午登上工厂班车,即看到车上贴有开会的通知。到达工厂后,大家即由班长引导,参与按厂方安排,按所在科组不同进入三个会场,分别进行会谈。

  几位资方和总工会代表依次在三个会场与工人会谈。山田一穗首先发言,他对于31日发生的冲突和员工要求加薪而罢工“表示遗憾”,并称公司承诺不处罚参加罢工的人员。

  随即,须田修司对31日提出的加薪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这个方案是参考了佛山市机械行业员工工资标准制定的。他又给每个员工发了一张告知性的表格。

  按照31日提出的加薪方案,南海本田的一线正式员工,每月可增加366元薪酬,在不扣除医保等费用的情况下,每月薪水提升到1910元;而实习生则可在实习满一个月后增加477元津贴。

  须田修司表示,这些加薪措施在6月10日发放工资时即可体现出来。此外,员工福利的调整,公司会在2个月后与员工协商。

  在他发言后,狮山镇总工会人员开始讲话,他们表示总工会会为员工争取最大利益,工人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反映。而与会员工此时情绪也开始显得激动,质问他们如何回应31日的“打人事件”。

  与会者称,总工会人士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质问,而是称公司已经给大家加了工资,也考虑了福利情况。有与会工人回应道:“我们先不谈工资,工资不重要,先把打人的事情解决!”但总工会人士并没有表态。

  就在资方和总工会代表从第一个会议室走向第二个会议室时,有部分员工开始集结,提出要找总工会打人者直接谈判。

  整个会谈在上午10点15左右结束。至记者发稿时,罢工工人正集合起来开会。目前尚不知道工人的下一步计划。

  此外,据上午参与会议的人士透露,在厂区见到南海本田展开新的招聘工作,约有10多名实习生前来填表应聘。

  工人表示,目前有一小部分员工复工,但大部分员工仍坚持罢工。今天上午参与会谈的200-300名早班工人,亦是31日的中班工人。他们在31日狮山镇总工会与罢工员工发生肢体冲突后,被要求返回家中。

  南海本田共有员工1173人,按照南海本田的工作流程,工人每天分“三班倒”上班。■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